2019年“新安杯”江苏举行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技能竞赛在我院举办
 
2019年“新安杯”江苏举行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技能竞赛在我院举办
.
发布人:孙剑文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616

  

  

 

  

   

    1024日上午,2019 年“新安杯”江苏省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交通技师学院开幕。来自全省13个参赛代表队的39名选手代表全省121万余名货运驾驶员参加决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祝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考办调研员潘迎晖、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调研员朱伟、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张小琴等出席开幕式。

    南京交通技师学院陈世林院长作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学院将竭诚当好东道主,为大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位嘉宾和选手提供优质服务,汇聚全院之力,办好本届精彩赛事。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张小琴副书记讲话,她说,南京交通技师学院主动对接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她希望各参赛队伍充分利用技能竞赛这一平台,展示技能、交流技术、切磋技艺,以高超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佳绩。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宣誓,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服从裁判,充分展现交通运输行业从业者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面貌。裁判员代表宣誓,将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竞赛规则,秉公执裁,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汪祝君副厅长讲话并宣布开幕,他指出,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行业,在建设新江苏的历史进程中肩负着“先行军”的重任。当前,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他强调,举办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全行业形成崇尚高技能人才、学习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货运驾驶员队伍的重要抓手。他要求,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向全省货运驾驶员传递良好的职业风范,加快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货运驾驶员,推动我省道路货运更高效、更安全,为建设“交通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各占比30%70%。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摘挂装挂、倒桩移库、蛇形绕桩3 个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南京交通技师学院、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协办。举办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为全省驾驶员搭建了展示技能、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人才的行业氛围,增强了道路货运驾驶员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

    近年来,学院充分利用师资、技术、设备、基地等优势,积极参与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和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工作,社会公共服务功能日益增强。在接到承办全省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任务后,学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选派一流技术团队,精心制定赛事方案,全力做好赛事承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了技能比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