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正能量 树文明道德之风”——第七支部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抗疫正能量 树文明道德之风”——第七支部举办道德讲堂
.
发布人:孙剑文  发布时间:2020-06-11   动态浏览次数:875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展现广大人展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团结友爱正能量,有效推进行风建设,助力学院文明创建。6月10日下午,第七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邹振书记、程斌副院长及纪检监察室相关领导、驾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本次道德讲堂通过“看短片、听朗诵、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6个环节为大家讲述抗击疫情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真实故事。

  


   “冬天失去的,春天把它夺回来,伟大的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活动在抗疫纪实片《江苏最美青年抗疫先锋》中拉开序幕。南京禄口机场海关“90后小伙魏纪昌,从非典时代懵懂的中学生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抗疫一线的主力军,这不仅是代际更替的规律,也是历史际遇的必然。

  

   

    “听朗诵”——《我只想悄悄的走》,江苏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陈莉老师用声音传播道德,讲述医护人员逆行路上的心声。

 

“讲故事”——第七支部叶付广书记讲述狮麟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


 

“诵经典”——驾院客服部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领略中华经典文化的丰富内涵,齐声为英雄礼赞、为祖国祈福。

  

   “谈感悟”——在谈感悟环节,王永红、王继勇同志做了发自肺腑的感言,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人们积极思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启示和影响,用身边可触可见的道德光源,点燃起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

 

 

“作点评”——学院程斌副院长、党委邹振书记分别作了活动点评。

 

程斌副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净化过往、谋划未来,给自己的心灵来一次深刻地洗礼,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严格的工作要求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当中。

活动最后,党委邹振书记讲话:他指出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很成功,驾院做了精心的准备,内容非常饱满,既有诗和远方,也有身边的故事。面对疫情困难,我们大家要有信心,困难时期更要有精神支柱,树立正气,发挥正能量,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渡过疫情难关


(综合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