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
 
第七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孙剑文  发布时间:2020-10-16   动态浏览次数:126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创新名城建设中奋力担当作为,2020年1015日下午,第七党支部在驾院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第七党支部书记叶付广主持,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专题学习。叶书记带领导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让我们知道我国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第二项议程——主题党课。首先由驾院贾健副院长讲述参加交通系统的抗疫斗争中所见所闻,讲述抗疫中的感人事迹,谈谈国家在这场抗疫中交出的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共同感受中国国家优越和民族崛起的自豪。接着由学院程斌副院长给大家上党课,主题是《爱党爱国、敬业奉献》。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克体会到无论做什么、在哪里,不管事业怎样、业绩大小,都要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在平凡中书写新时代的不凡。

第三项议程——交流研讨。首先观看视频《陈薇:从清华学子到人民英雄》,学习陈薇同志的英雄事迹。“陈薇,人民英雄”,长期从事生物危害防控研究,新冠疫情爆发后,闻令即动,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通过观看视频,结合目前如何面对疫情挑战,化危机为动力,如何创新破局,克难奋进,岗位建功为主题,支部各党员同志开展交流发言。

第四项议程——承诺践诺。在科技创新、技术研究、为民奉献等方面,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写下自己的承诺,党员不仅将承诺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是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第七支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