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麟驾院组织开展货运结业考核工作
 
狮麟驾院组织开展货运结业考核工作
.
发布人:孙剑文  发布时间:2021-04-02   动态浏览次数:487







狮麟驾院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切实加强培训质量管理,依规组织开展结业考核。驾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完善了培训质量管理制度,同时严格按照新教学大纲要求,加强计时培训系统运用,培训全过程采用影像监控,精心组织开展结业考核工作,并分别于3月17日—3月18日、3月29日—3月30日顺利地完成了两期共计60人的货运驾驶员结业考核工作。

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20〕66号)的安排部署和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化道路货运“放管服效”改革,减轻从业人员负担,提高驾驶员从业素质,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从2021年3月1日起,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并将相关考试内容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

今后,驾驶牵引车A2和大型货车B2的驾驶员只要去具备驾照培训资格的驾校报名、培训和考核,即可同时获得驾照和从业资格证书,实现了“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



(驾院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