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
发布人:孙剑文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285



2021年6月11日下午,第七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孙剑文主持,第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院程斌副院长给大家上党课,主题为《学党史不忘初心,开新局牢记使命》。党课从个四方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百年历史。并从党员的身份出发,讲述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恪守的初心使命,和始终坚守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和宗旨,要从中国共产党改天换地、顽强奋斗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宝贵经验。

接着,颜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该书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随后,叶付广书记通报了南京市驾培行业“党员先锋教练员”、“驾培机构先进党组织”评选及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情况,同时传达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给大家上党课,主题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战略决策》。抗美援朝一战,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敢打必胜的血型铁骨,再次证明了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坚持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通过学习,让大家认识到学习党史是为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走向未来,更督促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最后,学院程斌副院长传达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要点。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观看视频)


 

(第七支部整理)